问: Linux下的目录用“/”表示,这不标准吧
答:完全相反,这才是标准的体现。您只是习惯了Windows的目录符号,但是那并不意味着它是标准的。
看看Winodws下,各种位置、路径的表示方法:
http://www.linuxdiyf.com
ftp://192.168.0.1
c:\Windows\
file:///C:/Windows/
\127.0.0.1\$C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操作系统是一种非常精密的高科技产品,怎么可能如此混乱!!!他们是怎么作到的


377142617 于 2009-11-12 11:32:44发表:
支持
lvmenbo 于 2009-11-11 23:41:38发表:
windows参数用/ 路径用\
linux参数用- 路径用/
明显linux更好一些
swjm119 于 2009-11-11 11:11:07发表:
没办法统一
zjan999 于 2009-10-17 08:37:16发表:
读了prinse的帖子,觉得有以下几个想法:
1、一种语言连路径和算法都无法区别?那它就不是个完善的语言
2、从来没说过windows设计得很“SB”,只是说它的代码设计很有程序员印迹,
3、windows是从MSDOS演变过来的,它不可避免的会受单用户系统设计思路的影响,在设计上只要能让系统运行正常,无所不用,这才造成了符号系统的混乱
4、萝卜泡菜各有所爱,只是受够了windows的不稳定,才在这么多年思考着用linux ,我想,多数近几年入门的linuxer是基于此想法吧
prinse 于 2009-10-14 13:13:27发表:
再说回来,如果哪天主流算法语言不在是 C 而是某个 XX 语言,而在这个 XX 语言中恰好又用 / 做为转义字符前缀,这下从 UNIX/LINUX 继承下来的文件中的路径名里的 / 就很?了。到那个时候是不是又要说 UNIX/LINUX 设计得很 SB 呢?
所以,看一件事情要历史地看,不要动不动就说这样、说那样……
prinse 于 2009-10-14 13:05:45发表:
话说用 / 还 \ 这完全是协议问题。不同的操作系统使用不同的分隔符,这有什么呢?不值得大惊小怪的。
MS-Windows 的前一个操作系统是 MS-DOS,它也带有一个算法语言,不过不是 C 而是 BASIC。BASIC 当时是大众化的、面向初级用户的。IBM-PC 的 ROM 中带有一个 ROM-BASIC,开机时如果不用启动磁盘的话就自动进入 ROM-BASIC。当时,很多用户使用 PC 差不多就都是在用 BASIC。为了尽可能做到一个符号一个含义,在 / 做为除号使用的情况下,不用 / 表示路径是很自然的事。
prinse 于 2009-10-14 12:40:58发表:
看这位兄弟说的,要说起来,恐怕很多操作系统内部也是很乱很乱的……
DouglasLau 于 2009-10-13 08:25:55发表:
在我认为WINDOWS装出来的服务器太不稳定了!
zjan999 于 2009-10-09 10:10:30发表:
这向安了N多次系统,从FC11到UBUNTU,从win2003到Winxp,安了个遍,把160G的硬盘也给格了,就为了最后安装FC11,目前,家里的FC11正在UPdate中
yuzhucu 于 2009-10-06 23:15:08发表:
支持
绿色圣光 于 2009-10-06 20:55:07发表:
操作系统课本上讲到过……
rxy24 于 2009-10-06 20:30:02发表:
哈哈~~~
zjan999 于 2009-09-30 15:53:30发表:
嘿嘿
plzzl 于 2009-09-30 14:59:39发表:
[i=s] 本帖最后由 plzzl 于 2009-9-30 15:01 编辑 [/i]
这算是精神胜利法吧:0w5ty(1
zjan999 于 2009-09-30 10:59:29发表:
没有评价的问题,只是就事说事而已
cernllyy 于 2009-09-29 23:19:16发表:
HOHO,你们你们啦,评价要客观咯
zjan999 于 2009-09-29 17:27:12发表:
HOHO,现在有点希望FC12快点出来
vyeah 于 2009-09-29 02:31:02发表:
有道理
思考者 于 2009-09-28 21:33:15发表:
还没有发现,原来那就是乱
xiazhouquan 于 2009-09-27 20:54:31发表:
还是linux的设计洁净
龙翔天下 于 2009-09-27 15:59:27发表:
学过编程的人就会发现\作为路径名是什么错误的。
guoxin571 于 2009-09-26 18:45:19发表:
偶也才知道有这么多东东
guoxin571 于 2009-09-26 18:45:03发表:
强力插入
twotighers 于 2009-09-26 14:02:46发表:
:0w5ty(1
FC 也没感觉好到哪去。
lang1437 于 2009-09-26 08:45:44发表:
window 其实也不是一无是处!如果和linux合并起来你们觉得怎么样呀哈哈 玩笑!
ziyouhun 于 2009-09-25 21:08:54发表:
哎,这样的问题好多呀……
zjan999 于 2009-09-25 07:27:04发表:
9494,让人叹为观止
xzyd 于 2009-09-24 23:44:19发表:
这就是微软的技术,linux做的到吗
zjan999 于 2009-09-24 23:07:47发表:
HOHO
zhng 于 2009-09-24 22:33:17发表:
有点感觉
wlc 于 2009-09-24 19:49:44发表:
学习了!
litkt 于 2009-09-24 19:22:06发表:
楼上见了不客观的评论再提醒,不要无的放矢。
hancerone 于 2009-09-24 19:18:21发表:
看到这么多的Linuxfans很是让人欣慰,但要提醒一句,评论要客观!
Bruce.Ko 于 2009-09-24 19:12:34发表:
说得很有道理!我觉得linux 文件系统安排的蛮好的!
shenhao0129 于 2009-09-24 18:35:10发表:
操作系统的始祖Unix上也是用的/来表示的
henryhj 于 2009-09-24 17:54:12发表:
确实,ms下面写代码,路径还要用反斜杠转义
zjan999 于 2009-09-24 17:30:31发表:
已将家里的系统换成FC11了
sz8988 于 2009-09-24 14:59:38发表:
同感。是很乱,正准备把XP请出去
zjan999 于 2009-09-24 11:33:06发表:
嘿嘿,路径表示都不能统一,想想也是
nahcoiii 于 2009-09-24 09:37:28发表:
\和/都在用
这就是混乱……
7# shiweimath